欢迎访问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首页 > 新闻资讯
资讯中心
工业运行旬报(2021年第16期)
平罗县工业化局 2021-10-12

 

图片

2021年第16期


本旬综述

9月中下旬,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大宗工业品价格稳中有升;全网用电量、用电负荷同比上涨、环比下降。

工业运行篇

行业看点
(一)电石行业。随着能耗双控力度的不断加大,电石产量下降,电石市场供不应求,电石价格大幅上涨,本月为7000/吨,环比上涨了1600/吨。从上下游来看,兰炭价格较上月上涨了1550/吨,对电石价格支撑有力。下游PVC行情高位盘整,客户采购积极,预计电石行情短期内将持续走高。
(二)硅锰行业。近日,受内蒙、宁夏等主产地限产、停产影响,硅锰现货供应紧张,硅锰价格暴涨,目前硅锰价格在11500/吨左右,较上月上涨2500/吨。随着峰谷分时电价出台及原料锰矿成本上涨,企业成本不断攀升,对硅锰价格形成有力支撑,预计短期内硅锰行情将持续强势运行。
(三)活性炭行业。由于原料成本不断攀升,活性炭产品价格随之上涨,本月活性炭均价为13500/吨,较上月上涨750/吨,涨幅较为明显。但活性炭市场需求不旺,依旧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实际成交量并不高,企业实际利润有限。
(四)洗煤行业。今年以来,煤炭市场供应持续偏紧,洗煤企业原料成本不断攀升,精洗煤价格随之上涨,本月精洗煤达到2050/吨左右,环比上涨250/吨,与年初相比价格翻倍。随着冬季采暖期的到来,煤炭供应将持续紧张,若不扩大煤炭供应,预计精洗煤价格将继续上涨。

重点产品价格

重点监测的11种工业品价格环比:11升,其中硅铁上涨62.5-91.9%,双氰胺上涨33.3%,电石上涨29.6%,硅锰上涨27.8%,活性炭上涨2.5-14.1%,碳素上涨7.8%,水泥上涨3.8%,碳化硅上涨1.3-1.5%。同比:11升,其中硅铁上涨192.1-239.3%,电石上涨154.5%,双氰胺上涨93.1%,硅锰上涨91.7%,活性炭上涨48.8-58.7%,碳化硅上涨24.6-43.5%,碳素上涨38.8%,水泥上涨2.9%

 

 

工业经济增长点

 

 

用电量

全网日均用电负荷147.6万千瓦9月中上旬下降16万千瓦环比下降9.78%同比上涨71.19%全网用电量5.55亿千瓦时环比下降4.15%同比上涨73.44%

 

 

 

 

项目建设篇

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平罗县工业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