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首页 > 就业创业
资讯中心
平罗县以工代训政策落地,惠及3000余人!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 2021-06-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培养壮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平罗县根据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延至2021年12月的政策,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专班负责组织开展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工作,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鼓励企业吸纳新员工就业,对企业申报随报随审,精准及时兑付补贴资金,努力做好扩岗促就业、稳岗保生活。

 

 

 

     一是对各类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 

 

 

 

     二是对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三是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较为困难的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的各类企业对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

 

 

 

     四是对各类企业2021年2月1日-3月31日留岗劳动者中非宁夏户籍在岗员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个月。

 

 

     截至目前平罗县力争符合条件企业一个不漏,一人不少,已累计审核44家企业3054人,拨付以工代训培训资金429.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