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活动总结

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培训活动总结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平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名:龚晓晖
活动联系人手机号:6661334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地点:平罗工业园区创客大厦5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活动举办时间:2023-03-15

参加活动的服务机构数:0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233

参加活动的人数:2000

  • 活动总结

  3月16日下午开展“企业如何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培训,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王亭翔主讲。

  王亭翔老师首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政策的解读;其次对风险分级管控的7个步骤依次阐述:确定安全风险分析对象、划分安全风险分析单元、辨识评估安全风险、绘制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制定管控措施、确定隐患排查内容和隐患问题、确定岗位责任人和排查周期等;再次,对隐患排查治理提出几方面建议:1.采取形式多样的排查方式,如定期与日常、专业与综合相结合等;2.应利用移动化、信息化手段按期开展隐患排查,解决传统的纸质台账漏报、无法有效跟踪、验收不及时等问题;涵盖原有日常巡检的工作,确保管控措施落实;3.隐患要及时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制定隐患治理计划,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整改后及时验收,做好闭环管理。

  此次培训利用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安全技能培训实训基地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线上1073人、线下1000余人参加培训。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